2014年11月13日星期四

霎時但不衝動的約會 + 好友gathering 2 ~ 回港行 Day 6

今朝一早Mr. Dolphin就陪大鄉里出城嘅海豚兒去港島區參觀+搭中環至半山扶手電梯,話說呢,海豚兒離開香港時還未有這電梯,海豚兒只是從張小姐的愛情小說得知這電梯的出現,所以這次Mr. Dolphin就專程帶海豚兒到這兒附近參觀和逛逛。為隆重其事,海豚兒更在回港的機途上再看這部小說來重溫一番。




在天橋上我倆還發現這部八達通機,拍一下慳兩蚊,適用於附近的幾個地鐵站,沿途一直也有很多人帶著一堆咭來拍,很艱難地才能夠影低這張沒有人的相相啊!



走著走著我倆經過了西港城這個景點,還看到這款已經很久沒有見過的磅,很具懷舊feel呢!



之後Mr. Dolphin就陪海豚兒去了川善茶居吃鐵板綠茶brownie,本來很想試甜魔媽媽推介的焙茶心太軟,只可惜當天沒緣份遇上就是了。



怱怱吃過甜點早餐後,便輪到海豚兒陪Mr. Dolphin吃他的"飛佛"之一:  泰菜。"發掘"這間泰菜其實亦有一個小故事,一個可列入"老是老點老公係列之一"的故事。

2014年11月10日星期一

雜食記 ~ 回港行 Day 5

這天一早起來便去了酒店附近的澳牛吃早餐,原來未夠八點,店外是沒有人龍的呀,正!  雖然食物沒有特別出色,但其實來這兒吃早餐一來是為了滿足奶茶癮,始終不大懂找地道茶記,二來是為了滿足一點點的童年回憶,記得小時候在附近的嘉賓大廈看醫生後,媽媽就會帶海豚兒到這兒或義順吃通粉打底來食藥,通常吃完藥,一上巴士便大覺瞓,瞓醒後連病也似乎已好了一半。



吃飽早餐後,便繼續去辨"正經事",直到下午辨完事情後,Mr. Dolphin便陪海豚兒到海港城吃味美的甜點。

去到海港城,Mr. Dolphin和海豚兒不約而同被"熱情"嘅自由喼--->即自由行拎住嘅喼,熱烈地碌過我哋嘅腳以示歡迎,而當然,佢哋碌完我哋嘅腳亦以視而不見嘅態度繼續前行。^^!

還好,海豚兒很快就被眼前嘅美食所吸引,快樂指數又再次爆燈! 相信大家比海豚兒對這些甜點更為熟悉,海豚兒也無需多介紹啦,只能説全部都好好味啊,包括茶之環的綠茶味梳乎厘,Sweet Cha Cha的綠茶味泡芙、牛奶味軟雪糕,和Pierre Herme的macarons,超正啊!

2014年11月8日星期六

甜蜜blog友聚 ~ 回港行 Day 4

很榮幸獲得人靚聲甜的甜魔媽媽Yan邀請到她"地頭",來一個甜蜜blog友聚。其實早在數年前海豚兒已經留意她的blog,不懂中文打字的海豚兒做了幾年隱形讀者,全靠iPad的出現後,才慢慢開始留言,繼而成為blog友。

甜魔媽媽很貼心地在車站接海豚兒,帶領著路痴海豚兒去茶餐廳喝超好飲熱奶茶、吃美味菠蘿包、腸仔蛋、魚腐米粉(忘了拍照),然後到鄰近小店再整多杯滑滑冰鎮奶茶、吃嫰滑香口的雞扒包(全靠甜魔媽媽提醒才記得拍照)、滑滑炒蛋和沙嗲牛肉公麵。本來她還準備和海豚兒多吃兩家小店,只可惜海豚兒肚皮不爭氣,沒法子再多吃一點,下次回來一定要相約甜魔媽媽再掃小店。



2014年11月5日星期三

與靚女好友午餐gathering ~ 回港行 Day 3

一早約好溫哥華讀書時認識的好友們在這天吃午飯,出門時在酒店附近看見了這banner(左),當然要馬上把它拍下來,而另一張(右)則是下午坐忘命綠van入西貢時影的。



來到又一城時間尚早,海豚兒便隨處逛逛,沒想到蘋果居然擠擁得這麼利害,好像是剛推出了新產品,所以店內這麼多人之餘,店外亦出現了一條長長的人龍,良久不散。



襯時間還早,海豚兒獨個鯨吞了2/3 Dolci的兩件鎮店之寶,正!



接下來便和好友們吃午飯。海豚兒和其中兩位好友在溫哥華讀書時認識,基本上海豚兒只跟她們做了一個學期同學便轉到別的學校,最難得這麼多年以後,大家還能夠維繫著這份友誼。記得讀書時有次海豚兒發燒,其中一位好友特意來探望海豚兒,她說當時很想吃义燒,所以買來一些义燒和海豚兒分享,這應該是海豚兒人生中第一次在生病時收到义燒做手信,所以印象特別深刻! XD

2014年11月2日星期日

漫長的一天 ~ 回港行 Day 1 & Day 2

因為訂機票時太急忙,回港的機程要先轉機到溫哥華(五小時機程),等候兩小時再轉機回港(十三小時),連同十二小時的時差令感覺上好像遺失了兩天似的。

早上九點從多倫多出發,Mr. Dolphin帶備家中唯一一張lounge access的換領卷給海豚兒享用。海豚兒在lounge內以半小時飛快地影相相、吃早餐、上網、靜靜雞屈蛇一隻蕉給Mr. Dolphin享用便會合Mr. Dolphin登機。



到達溫哥華後,Mr. Dolphin吃了碗魚蛋粉、海豚兒吃了些壽司充飢,隨便在機場逛逛敗了些古古力和眼霜便登機了,印象中,海豚兒在機上好像只吃了兩塊曲奇,沒怎吃飛機餐,唔知道有無人同海豚兒一樣,不喜歡飛機餐的"氣味"呢?  海豚兒總覺得飛機餐雖然每次都不一樣,但那陣"氣味"總是一樣,一"聞"便知道是飛機餐的味道,所以總是沒有意欲去吃。 ^^"


2014年10月27日星期一

返來囉!

出文之時海豚兒已經回到老家了,香港 ~ 妳還是海豚兒認識的香港嗎?  這是海豚兒出發前的疑問⋯⋯現在嘛,海豚兒真心覺得絕大部分"香港人"比以前更為可愛! ^^

兩個多星期前決定回港送長輩最後一程,一切也來得頗突然,但Mr. Dolphin和海豚兒情緒上沒問題,只是家人比較傷感,對於病痛漸多的老人家來說,其實也許是一個解脫,希望她得到安息吧!

這陣子也實在太忙碌了,忙著訂機票、安排酒店住宿、購買手信、相約家人、友好及blog友仔見面 --->希望實物"圓"大唔會對大家造成過份不安啦!  雖然忙,但想到很快便能在港與各人相聚,心中著實有一點雀躍。因為喪假只有數天,而Mr. Dolphin暫時沒有額外假期來延長旅程,所以就只好來匆匆、去也匆匆地回港一趟了。

儘管一個星期時間實在太短,海豚兒亦會盡力把握時間,好好利用這個星期的光陰。

回來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