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0日星期一

起點。終站

巴黎之旅剛好在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結束。襯著一月一日的第一餐,海豚兒和主子決定要去吃餐好的,一早訂位去赤鬼,以日本餐來迎接新的一年,而不論服務或食物質素,也是十分滿意!

一月二日,我倆就去了商場行街街,順便幫襯了自疫情起,第一次再來的Cheesecake Factory食好西,吃到的除了是美食,更包括了許多回憶!

同日下午,收到海豚兒家姐從三藩市打來的一通電話。。。幾天後,再收到家姐另一通電話,於是我倆就決定一起去溫哥華一𨍭。至於往返日子,海豚兒主要是遷就家姐的時間。

到達溫哥華是星期天,貼心的朋友仔和巨人,先把海兒接去麗都,嘆份外賣菠蘿油、蛋撻及奶茶,然後再車海豚兒返機場會合家姐。

這個行程,海豚兒家姐負責租車,海豚兒則負責訂酒店,跟二十五年前,海豚兒從羅省被移民到溫哥華剛相反,那時候,海豚兒主力負責開車,而家姐就負責行程及安排酒店。是命運嗎?我倆竟然再一次經歷,二人行~温哥華。

這幾天的行程大概如下:

每朝七時,海豚兒先工作一至二小時,然後和家姐去不同地方喝咖啡,辦點正事,找些有興趣的餐廳點些食物,然後瘋狂打卡,有時候會再辦些正事,然後又繼續找餐廳打卡。回到酒店,海豚兒又繼續工作多一兩小時,再和家姐傾計至夜深,大家也是半睡半醒到天亮,又再重複一次日程。

以下是這幾天吃過的好西,有好吃的,也有一般的。不要緊,反正大家也只是想找些事情分下心。

好吃的包括好好豆品的豆腐花,糖百府糖水、糖不甩,Paul的超濃勁好味古古力、eggs benedict、檸檬撻,Toyo Sushi壽司刺身,Tsujiri焙茶甜品,Thomas Haas牛角酥、熱飲,Tropika芒果沙律、炸豆腐、薄餅、串燒沙嗲、Nana’s Green Tea飲品,雅谷港西晚飯。

打卡的包括Raisu壽司飯、九宮格便當,糖百府的十三幺紅豆糕、Paul草青味多士、1931 Gallery Bistro下午茶。

還有文化差異飲茶及晚飯。。。當中的八珍豆腐,更被家姐和海豚兒講到依家。事原,某說要叫一個菜,另一位很權威地答:咪已經叫咗八珍豆腐囉,然後某就點了四季豆炒牛肉⋯⋯家姐和海豚兒,頭頂頓時出現了數個黑人問號,因對我倆來說,這兩款也跟我倆慣常吃的「菜」不大相同啊!

這行程在海豚兒眼中,最難得莫過於和家姐修補好,近年因著父親而變差的姊妹關係。某天,海豚兒對家姐作出一個提議,家姐有些困惑,海豚兒說,明白人生會遇上許多的無奈,但在自己控制範圍內,就要盡力令自己無悔,正如,海豚兒今次也不會因為鬥氣,而不來温哥華一樣。家姐說,沒想到個妹原來思想這樣成熟,一直以來,以為個妹對於父親的事,是不聞不問、你死你事。。。oh well, 只能說家姐的人生,一直過得非常如意,沒想到這麼老土的思維,會被認為是成熟的表現,而明明我倆加埋都成百歲人咯喎!😆

跟三十多年前一樣,家姐哭著喊媽媽,海豚兒邊拭眼淚邊摸著家姐的頭安撫她。今次父親離去,海豚兒也是邊拭淚邊安撫家姐。離開温哥華當日,我倆去了朋友的咖啡店,朋友為我倆送上小曲奇伴著吃,看著碟上的語句,感覺良多。然後家姐就車海豚兒到機場,温哥華的一頁,也算來到一個終結。

在機上吃了一點點,就回到多倫多。主子來接機,當他上前給海豚兒一個擁抱時,海豚兒其實很有衝動爆喊出來,當然,還是忍住了。其實父親離世,傷心只佔一部分,更難捱是這星期所受的壓力,還有再次面對父親,又令自己回想起,那些難過的歲月。不過,海豚兒也知道,這次真的完了,這個擔子亦終於能放下。

一月的失蹤,就是結集了,衝忙去了温哥華,回來後本已是史無前例的累,再加上工作上的忙碌,因為除了海豚兒直屬上司,同事們都不曉得海豚兒去温哥華的原因,估計亦曾經有同事,以為海豚兒在沒有事前交待下,突然放假去玩,所以把一大堆工作留給海豚兒回來後處理,所以一月真的令海豚兒身心俱疲,但慶幸是,這樣忙著過日子,是比較容易幫自己回到日常。

一年內經歷了三次死別,每次的感受也不同,而應對的方式始終沒變,就是讓它慢慢沈澱,慢慢過去。有朋友出於好意,擔心海豚兒是否不應把情緒抑壓著,其實沒有啦,只是有些人需要把鬱澀都哭訴出來,才能舒緩心情,而海豚兒就相反,不提起,慢慢淡忘才是適合自己的良方。

很長的一篇,下筆前也有掙扎過,要不要記錄下來,坦白說,海豚兒也沒有告訴太多人,除了一些心藏較強大的友人,才知道較多一點內情,最後,也謝謝大家也用心看完!

20 則留言:

  1. 難得兩姊妹仲可以有咁多話題, 俗語有云: 細時兩兄弟, 大時就兩家人 (阿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早幾年就係好有“兩家人”feel,今次都可以話係塞翁失馬。至於話題嘛,有兩個孩子嘅阿媽,由朝到晚都可以講唔停啦,哈哈!

      刪除
  2. 早晨呀, 海豚兒 💙💚💛💜❤️
    🐰 我哭了, 人生難免遇風雨, 生離死別總難免, 人與人的緣份更是玄妙 ..
    感受到妳的堅强和勇敢 👍 👍 👍 ✌️ 謝謝分享🙏 +++加油 💪💪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午安呀!謝謝妳的鼓勵! 雖然話生死乃平常事,但始終人非草木...不過,都叫做又過咗一關。

      刪除
  3. 我好羨慕你兩姊妹的關係修補好,我這幾天也遇到了人生中最艱難的事,只能自己默默承擔,希望能挺過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都真係算難得,諗返轉頭,父母離世,每次都會令我地感情親密咗。妳點呀?一個人面對,其實真係唔容易,雖然遠水不能救近火,但希望妳可以和家人及兩位情人,分享下感受,就算未必有實質幫助,至少也可當個樹窿。 :)

      刪除
  4. 回覆
    1. 謝謝MD! 有機會見面的話,一定要來一個有質感嘅抱抱。

      刪除
  5. 去溫哥華乜都無都好,起碼「食」呢方面唔駛太擔心。

    其實即使親兄弟姐妹,每一個同父母親的關係/睇法,都可以非常唔一樣,甚至相反。父母對親生嘅每一個子女對待可以好唔一樣,各人有各人嘅成長同遭遇,成人兄弟姐妹間最理想就係起碼做到,尊重大家如何跟父母相處嘅方法,勉強無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呀,Vancouver食嘅選擇真係又多又好味...雖然我麻麻地喺嗰度生活^^”

      其實我地以前對父母睇法都似架,係早幾年因契爺過身,引爆咗一個壓抑多年嘅問題,不過我都明白,人始終要向前看,就襯今次放低以前種種,依家嘅我...只係唔想做死剩種咋 ;P

      刪除
  6. 回覆
    1. 對呀,難得仲有呢個機會,原來做人有時,真係不能太執著,好老土嘅講法,但又的確係咁。

      刪除
  7. Everyone is fighting their own battle :( whether you know it or not. At least you have your husband’s support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really appreciate your kind words and yes, I'm grateful hubby has been very supportive... though he may not always understand ;P

      刪除
  8. 🐰 𝓗𝓲, 海豚兒 💙💚💛💜❤️ 謝謝美食分享 🙏 🎉
    ◔.̮◔✧豆腐花是我都喜歡的甜品, 真係又香又滑 😋 🤤

    https://www.facebook.com/Snackshot/photos/pb.100063855540968.-2207520000./3879574288756246/?type=3
    👉. facebook Snackshot 糖百府 : 薑茶湯丸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豆腐花滑到一不留神,就跣咗落喉嚨,好鬼熱,仲有少少淥親添 XD

      刪除
  9. 菜既定義人人都不一樣呢....
    雖然肥人並不知道海豚兒既過去, 不過能與家姐修好, 亦係好好既福份呢, 加油!
    (其實肥人小時候都因為父母偏心所以不太理會妹妹, 不過長大後多左傾計關係好左好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我同家姐對呢個文化差異,真係笑咗好耐🤣🤣

      我地細時咪好似一般兄弟姊妹咁,一時糖癡豆一時水溝油咁囉,但媽去世後,感情一直ok架,係直至幾年前契爺過身,引爆咗一啲問題,今次見面,就好似你地咁,多咗傾計,所以關係好咗。

      刪除
  10. 過去了一切也會好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直很過意不去🙏🏻,早幾年嗰次忍唔住,對妳數到樹葉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