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7日星期四

多倫多之「旅」

距離主子一家,對上一次到訪多倫多,已經是十四年前的事啦,今年四月,主子一家決定襯主子家姐回溫探親,順便來多倫多一趟。


是次旅程,他們仨決定住在海豚家附近的酒店,三個人入住兩間相連房,非常喜歡。大家絕對不要輕看這「環節」,他們仨對於「一起」的概念是非常強的,沒有相連房的話,旅程的開心指數已大打折扣。

星期五先接載三人到訪我倆的家,簡單參觀一下,這「環節」亦比如期中順利,至少沒有像從前,要求參觀我倆的衣櫃😛,亦沒有詢問一些奇怪問題😮‍💨,例如誰負責那些家務等🧐,對於我倆精心打造「家徒四壁」的家😎,亦沒有任何負平,甚至是頗欣賞我倆選的簡約風🤪。

午餐就在赤鬼解決,獲得大家一致好評。食飽飽,就去海豚兒事先找到的花店買花,然後就到附近的墳場拜山。


下午就在附近的唐人超市及商場隨便逛逛,晚飯就在Tapagria食西班牙晚餐,還好,各人也滿喜歡這頓晚飯。


星期六就和他們去市中心四圍打卡,晚飯就去Pai Toronto吃泰菜,同樣獲得全家喜歡,更成為此行中,眾人最欣賞的一餐。其實點餐時,主子母親對某些食物選擇有點意見,但當食物上桌時,對我們所挑的配搭,她卻是最滿意的一位。


不過主子母親,這天因為穿不夠衣服著涼了,決定跳過之後一天的Niagara Falls瀑布區行程,更有趣是,她「怕」行動力緩慢的主子父親,會拖延我們的進度,於是命主子和海豚兒,陪主子家姐,三人去Niagara falls便可。其實主子和海豚兒也覺得,主子父親也可同行呀,反正這天步程亦不算多,但姊弟相量過後,怕若剩低母親一人會惹來生氣,所以亦只好留下父親咯🤷🏻‍♀️。海豚兒更不惑的是,為何不把參觀瀑布行程,跟之後一天的行程對調。主子估計母女倆,連日來一直喊凍。。。但又不知何解,明知多倫多比溫哥華冷多了,卻不願帶厚衣服來,甚至比在溫哥華穿得更少😅。。。主子母親可能已經冷得不願去瀑布區,怕要在外吹足一日風,因而選擇跳過此行程,但更令我倆廢解的是,主子家姐明知父母不會同行,卻仍堅持要完成這天行程,anyway,看到這裡,大家有否對海豚兒,為何每次與這家人共聚,也這麼淆底嗎?因為他們的想法,實在有太多令海豚兒,感到非夷所思的地方啦!

更更更有趣的是,之後一天,從言談間,主子說他感到母親有後悔錯過瀑布區行程,特別是主子家姐告訴她,Tide and Vine午餐有多好吃,及從相片中,看到天氣有多好,隨便也拍到雙彩虹效果等。。。Oh well...🤷🏻‍♀️


之後一天,因為不想老人家等位太久,去了商場飲茶,海豚兒絕對不會推介這兒,因為地點原固,價錢是頂級,但食物質素就只是普通而已。除了一枱點心,主子父親還堅持,要點兩碟炒粉麵,一碟也不能少。還好,海豚兒一開始已利申,是絕對不會打包🙅🏻‍♀️,否則剩下的粉麵,在主子不能多吃粥粉麵飯情況下,海豚兒至少已吃四至五餐才能完成😮‍💨。


食飽飽就行下商場,海豚兒亦終於襯閒日,沒太多人排隊時,試了% Arabica咖啡,果然很不錯喎!


至於晚飯,大家也不太餓,最終決定一人一碗,三草亭的美味拉麵。第二朝早,就送機咯!


後記: 某夜,主子很高興的告訴海豚兒,主子母親跟他說海豚兒好好呀。。。詳細內容海豚兒也忘了,海豚兒只是隨隨應道:「我可沒有變過,一向也是如此。」自問從來也是用心待人,人家何時看得順眼或不順眼,或要把自己和後輩比較,海豚兒也管不了啦!海豚兒覺得,反正在人家眼中,海豚兒從來都是外人,做自己就好😎!

22 則留言:

  1. 嘩,咁多美食好吸引呀,瀑布仍然是咁壯觀,我 N 年前都去過一次,好正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連續出街食咗好幾日,都幾滿足!瀑布真係值得一睇,而且唔同季節感受都唔一樣!

      刪除
  2. 佢哋點諗都無辨法,盡咗力招侍佢哋就夠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係咁話,而且我一直好清楚自己只係個外人。

      刪除
  3. 🐰 𝓗𝓲, 海豚兒 💙💚💛💜❤️
    人夾人緣, 不用強求, 但求問心無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我都好同意,而且無期望,就更加唔會失望嘛 :)

      刪除
  4. 好奇一問:既然凍, 點解唔即時係當地買件衫頂下冷呢?
    (阿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有咁問,但聽完答案就覺得,點解我仲會用常理去問問題^^”

      答案係:屋企(Vancouver)有好多厚褸都無機會著

      刪除
  5. 🐰 𝐻𝑒𝓁𝓁 🅾 •°*”˜.•°*”˜ 海豚兒 💙💚💛💜❤️
    Your Thai dishes look delicious 😋 PAI, 看起來真的很好 💯 😊 👍

    https://myvanlife.com/2018/10/15/多倫多食記-北泰國菜pai-northern-thai-restaurant/
    👉. 多倫多美食-大排長龍的地下室泰北美食Pai Toronto 2018

    https://youtu.be/-sXGMA_rFvs
    01. Trying Out Thai Food in Midtown Toronto at PAI Uptown
    https://youtu.be/aMQLCCNS6z0
    02. PAI | Best Thai Restaurant in Toronto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Pai嘅泰菜真係唔錯,而且堂食裝修好有氣氛之餘,食物仲好有鑊氣。

      刪除
  6. 回覆
    1. 謝謝妳,足以證明我真係好愛主子,唔係點頂得順,哈哈!

      刪除
  7. 又順利過關,希望又隔多幾年至再打攪你哋啦。In-laws呢家嘢,都真係可以巧難攪,我第一個夫家,覺得我萬種不是,而第二個就剛剛相反,我同你諗法一樣,我一直都係同一個人!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萬種不是”真係形容得好到位呀,有啲時候覺得,被人啄到一個地埗,好似連呼吸都有錯! 所以最緊要都係照顧好自己啊身心靈,唔關事嘅人,應酬完就算!

      刪除
  8. 我已經20+ 年無去 Toronto. 希望揾次秋天過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可能妳黎玩嘅時候,我都未搬黎Toronto呢!秋天可以睇埋楓葉,真係直得到此一遊架!

      刪除
  9. 回覆
    1. 而且我估有個囡喺度又好啲嘅,唔會咁多心思放喺我地身上。

      刪除
  10. 呢類任務, 肥人都好明白....我真係好明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握握手🤝⋯⋯另外,人家說「相見好」,其實我都已經覺得唔容易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