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沉輪賀壽記 - 羅馬篇

Celebrity Equinox 11 Nights - Italy, Greece, and Turkey (November 2012)


Itinerary:

Day 1  Rome, Italy (Departing Port)

Day 2  At Sea

Day 3  Santorini, Greece

Day 4  At Sea

Day 5 -6  Istanbul, Turkey

Day 7  Ephesus (Kusadasi), Turkey

Day 8  Athens, Greece

Day 9  Mykonos, Greece

Day 10  At Sea

Day 11  Naples, Italy

Day 12  Rome, Italy (Arriving Port)

這個旅行重點是為 Dolphin 爸爸、Dolphin 媽媽賀壽.  為隆重其事, Dolphine and Mr. Dolphin  用了大半年時間 research + 編排行程.  由香港, 温哥華, 及多倫多來回機票, 酒店, 碼頭接送, 遊輪, 當地旅行團也全部在安排之內, 我們幾乎以為自己轉行為全職 travel agents.  幸運地, 整個行程也很順利, 一家人包括 Dolphin's sister 也非常滿意這個旅行.  當然亦因為我們一家人對遊輪旅行亦非常沉淪啦! ^o^

在遊輪行程之前, 我們提早去到羅馬, 實行二人世界 + 自由行.

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 近幾年我經常"暈機浪," 這次也沒有例外.  在飛機到達目的地前個多小時, 我吐了數次, 還好, 下機後很快便回復體力.  在酒店 check in 及安頓後, 我們便在附近隨便走走, 為晚飯先作"熱身活動."

聰明的你, 當然估到我立即買番杯 gelato 嘆下啦!  要補充先前失去的水份嘛!  接下來, 就到主菜 - pizza & pasta.  雖然其貌不揚, 但味道真的好讚噢!  



第二, 我們便往羅馬巿出發.  這城市的變化其實不大, 我們沒有再一些熱(逼)爆景點, 反而一早去 Giolitti 朝聖.  我對意大利的文化, 風土人情, 或食物也沒有認識/硏究. 我只能告訴大家, 這間店的 gelato 很受我的味蕾歡迎!  :Þ

對不起, 這張 gelato 照片是從網上 copy 的.






慢步過後, 又到午飯時間, 我們又再重複 order pizza & pasta.  這個意粉非常可口, 可惜 pizza 味到就令人失望.  :(


經過許願泉, 是時候嚐一點甜頭, 我們隨便找間咖啡店吃 tiramisu.  這件甜點味道很對辨呢! 有濃濃的咖啡酒香 + 幼滑的芝士 + 軟綿綿的蛋糕, 絶對能補償午飯的美中不足.



大概黃昏時份, 我們吃罷晩餐便回到酒店與 Dolphin 爸爸 & Dolphin 媽媽會合.  等待明天 Dolphin 家姐到達酒店, 和我們一起向沉(遊)輪假期出發!

to be continued ...

4 則留言:

  1. oh, 超懷念意大利的gelato, pasta同甜品, 真係求其一間都好好好好味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而且有D食Gelato地方會見到好多亞洲人排隊,睇到條隊都知有好嘢食! ;)

      刪除
    2. 妳講完我好想快d到出年summer呀! 希望到時可以成功拋囝棄囡!!

      刪除
    3. 祝"恨下心腸"成功! 能夠在夫妻與子女間作出平衡,真係 very goo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