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我的名字叫曱甴王

寫"游"記寫到腦袋有丁點"乾旱", 要停一停,試試寫別的東西。

相信大家都會有花名,可能是家人、情人、朋友、甚至是同事給自己的暱稱。"海豚兒"也是在讀書年代同學們所給我的暱稱。不過,今天想說的是 Mr. Dolphin 給海豚兒的花名 - 曱甴王。

這名字沒有半點貶低的意思,不代表討厭、污穢、或醜陋。相反,這是 Mr. Dolphin 驚嘆海豚兒生命力有多頑強,就像曱甴般 "打不死"!

由小到大,海豚兒亦非常幸運,從未住過醫院,最多只是去過醫院打退燒針。

多倫多和香港的時差剛好是十二小時,每次回港,晚上睡覺時正好是多倫多的大白天,Mr. Dolphin 總是輾轉難眠,而令他最困擾的是時差從來對海豚兒影響不大,一上床便呼呼大睡,這情況在回到多倫多,或來回歐洲亦如是。

海豚兒在羅省生活了數年,印象中只病過一次(一般發燒 + 嘔吐), 但連醫生一面也未見過,記得在羅省的 college 內亦有校醫,有位好朋友是常客,她甚至乎能告訴我一星期中何日的當值醫生最有料、最風趣、和最好看。據她的觀察,她的檔案應該是最有份量、最厚的,而她亦引以為傲。何解?  因為學費已包含校醫費用。

多倫多的冬天冷得可怕,經常徘徊於攝氏零下二十至三十度之間,海豚兒無論穿多少衣物,在室外走動時,手腳總是長期冰冷,卻甚少因此而病倒。反而,Mr. Dolphin 在外一吹風或同事一病,便很容易著涼/感染,但不管多嚴重,海豚兒亦很少被他傳染。

今年做身體檢查時,醫生順便查看我去年的病歷,才發現我對上一次來已經是年多前來做體檢,連醫生也覺得出奇,因為加拿大的醫療保險是全民性,保費是根據個人收入在工資內自動扣除,所以,很多人也會善用這資源,很少人會一年多也不去跟醫生打個招呼的!

大家有沒有印象看中醫時,中醫師除了會幫病人把脈,還會叫病人把脷伸出來觀看病情。其實,從脷的表面,便可察覺出身體某些毛病。"有人" 擦牙順便擦脷時,會大力去擦,但脷上仍然有一層擦不掉的東東。而海豚兒的脷卻長期紅粉菲菲,令人羨慕不已!

不過,這曱甴王也有失靈的時候,偶爾病倒即暈車浪、暈機浪時,便會被 Mr. Dolphin 取笑曱甴王被打倒了,激C人!

其實,海豚兒真的很努力維持身體健康,若果病了,必會傳染給較易生病的他。保持健康,是愛惜他的最好方法!

10 則留言:

  1. 妳好勁喎,妳平時生活、飲食習慣一定是好健身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相反,我超級偏食,年青時更有好長時間(7-8年)以即食麺為晚飯,我其實真係好幸運,無咩病痛!

      刪除
  2. 或者係因為妳長期保持良好心情? anyway有健康身邊真係要好好感恩, 好好保養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講得好啱,真係好感恩祂的恩典和保守! 亦都要努力保養! ^^

      刪除
  3. 攝氏零下二十至三十度真係好嚇人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好凍好凍都會記起住草原省份saskatchewan朋友話"凍到個腦除咗xyz@&$%#^¥之外,咩都諗唔到"
      我只可以話--->佢無點我!

      刪除
  4. 看海豚兒的文字風格,和愚太的思路有點似,難怪我們都喜歡看對方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實在是受寵若驚呢!海豚兒沒有愚太半點堅毅,不過大家都係樂天一族就真!! ^^

      刪除
  5. 我嚟到美國六年都無乜病過(touch wood),即使我老公傷風感冒都傳唔到俾我,我覺得係以前喺香港住得耐免疫力強過本地人有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臨!
      係呀! 我都覺得,可能香港人口太密集,D菌交叉傳播,變種變得多且快。
      不過係北美洲就算睇醫生,發燒就叫你飲seven up, 腸胃炎就叫你食 apple sauce 同飲鹽水,有時,睇完都覺得不如留係屋企抖下好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