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典雅的雅典 (Day 8)

一直很喜歡雅典這名字,感覺上非常優雅。海豚兒喜歡所有優雅的東西,只是自己生性"騎呢," 跟優雅怎樣也扯不上關係。

清晨,乘旅遊巴士從碼頭大概一小時便到達雅典。這天的首要任務是遠足!

乘車去到 Acropolis, 從山腳一直行到山頂,看得多且看得遠。



這是著名的神典,這些古蹟好像長期也在修楫中。  ^^



然後便參觀了經典希臘雅典馬蹄型運動場。據導遊介紹,這是全大理石 (marble) 建成的運動場,亦是第一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舉行地點。

接著,我們乘旅遊巴士前往雅典市中心一個小區叫 Plaka 參觀及用膳。來到這地方最意外和高興是發現一間以海豚兒真名字而命名的餐廳,可惜,我們無緣光顧,因這店子只做晚巿,但直覺告訴海豚兒這店子應該不錯的,否則,又怎會只做晚巿呢?


臨走前,海豚兒還吃了杯"地道" Greek Yogurt, 實在是 "好食到無朋友!" 亦由於自己太為食,忘記幫杯 yogurt 影張靚相留念。

to be continued...


6 則留言:

  1. 去希臘亦是愚太的計劃之一,但機程太長,要等yy大一點先去得。望住海豚兒的分享也覺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愚太!
      YY呢個年紀最可愛,最緊要盡情享受家庭樂!
      等YY大D,就可以一家仨口喺愛琴海 sweet sweet 睇日落呀!

      刪除
  2. 我對雅典好嚮往架!不過有朋友去完話好麻麻,覺得小島吸引好多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因為唔夠深度遊啩,我都覺得小島比雅典吸引!

      刪除
  3. 回覆
    1. 可惜我哋走馬看花,有好多地方無去囉!哈哈!
      你都快D計劃行程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