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星期日

姊妹情深

大概兩個多月前,海豚兒在手機收到一通地區字頭321的電話說要找X,其實當時海豚兒連X的名字也沒聽清楚,本能反應就請對方再說一遍,然而對方就馬上掛線了。接下來的兩星期,海豚兒每天也會收到這神秘人的電話一至兩次,他的做法要不就不作聲,要不就掛線,後來,海豚兒索性把他的號碼加到電話的拒聽名單上。

雖然把這位321先生加到拒絕接聽名單,但從手機的通話記錄中依然能見到他死心不息地打電話來,只是電話不會再響,會在成功過濾後自動收線,亦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海豚兒知道他還有繼續打電話來。再過多一個星期,海豚兒收到一個沒來電顯示的電話,這次,對方亦是不作聲,過幾秒後便掛線。海豚兒心想,難道自己的聲音真的這麼甜美可人兼動聽(?!),令這位素未謀面的321先生在要繳付長途電話費的情況下仍甘心打這通電話來! 唔好講笑,喺"無奶油益你"嘅情況下,海豚兒連沒來電顯示的電話也加到拒聽名單上。雖然或多或少也帶來一點不便,但總好過電話晨昏定省也沒意義地響起來。因為這個原因,海豚兒亦通知了海豚兒家姐和幾位好友,請她們打電話來時不要把電話號碼隱藏。

好了,講重點!

這天收到海豚兒家姐的短訊,內容大致是海豚兒家姐多年前工作之舊公司的一位外雇sales rep打電話去這間公司跟進訂單,卻剛剛遇著公司放假一星期沒人接聽,而他又誤以為海豚兒家姐當年常用的手機號碼是屬於公司,但其實是海豚兒家姐的私人號碼,在這個星期內不停以沒來電顯示的電話來滋擾海豚兒家姐,甚至當這公司老板休假回來跟他交待過後,他的追魂電話依舊停不了,所以海豚兒家姐亦把這類型電話加到她的拒聽名單上,怎麼兩姊妹的遭遇也有丁點相似呢?

其實海豚兒和海豚兒家姐遇到最巧合的事情是在許多年前的同年同月同日一同"拗柴,"而且同樣是左腳,當時她在三藩市念書,受傷後打了石膏,而海豚兒還在香港生活,受傷後去了看跌打,心想,明明大家也是骨裂,怎麼海豚兒家姐的醫治方法這樣文明優雅,自己的卻這麼老土,可憐海豚兒媽媽,當年擔心到不得了,都不知怎的兩姊妹會碰上這種巧合!

14 則留言:

  1. 妳地兩姊妹係咪孖㗎?又會咁啱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嘻! 只係"媽生",唔係"孖生"! :D

      刪除
    2. 嘻嘻!其實當年我嘅父親大人都係咁講! ^^"

      刪除
  2. 心有靈犀?
    我把所有 unknown, 或者唔識的 caller 都拒聽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一齊長大,大家嘅習慣會有些相似而有所影響卦!

      我甚少screen calls, 因為我通常望都未望得切就聽咗。;p

      刪除
  3. 回覆
    1. 我個電話都好少嚮,最大用途是用來打電話叫外賣! ;)

      刪除
  4. 312? Chicago?

    I would have reverse lookup'd his number. Yes, I must admit, I am nosy :)

    回覆刪除
    回覆
    1. Opps, my bad,應該係321至啱,同妳一樣,我都有第一時間reverse look up到個電話號碼喺Florida,而我又唔識人喺嗰度住。 @_@!

      刪除
  5. 你同姐姐好橋呀......而家D電話如果我吾知邊個係吾會接架啦,況且...我個電話勁少響架啦,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嘻!以前喺三藩市中心,我哋仲試過我坐喺架行緊嘅巴士,佢喺街行緊路,大家無約埋,都見到對方,然後我落車會合佢添呀!

      我個電話都好少響,少響到壞咗都要好耐先會發現! ;P

      刪除
  6. 哎呀, 依D不知名電話真係又驚又煩~~

    不過咁樣都可以巧合, 妳地兩姊妹真係橋到無人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位兄台到依家都仲得閒用下唔同電話號碼但屬於同州份嘅地方打電話嚟!

      我都覺得真係好橋,仲要我們一起生活、相處的時間也不算長,加起來都只有十二、三年,但沒有一起生活的日子,反而遇上這些有趣的巧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