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星期三

"行"動支持最實際

2014年10月1日

今天將午餐時間推遲至二時,參與一個找不到理由說不的"游"行。



集合地點是多倫多大學中間的一個空地,去到現場時剛好遇到"另一班人"的集會尾聲,手拿中國國旗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或許他們在慶祝國慶(?!)。



這次遊行的大部分參與者也是學生,據多倫多警察估計,大概有一千至千五人參加(電台新聞稱千二),海豚兒深信⋯⋯自己有份把"人均年齡"大幅度提高。^^"



遊行的路線其實很短,只大概是1.5個地鐵站距離,大家一路行一路喊囗號,包括:

支持香港
我要真普選,唔要篩選
梁振英「下台」
We want democracy
We support Hong Kong

外加無限loop以下幾句歌詞: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背棄了理想 誰人都可以
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海豚兒沒有打算在這兒討論"學生是否被利用"呀、"大家是否政治冷感"呀、又或是"C9對政治
懂條蔥"等等等等議題,只是想把今天看到的、記得的寫下來給自己留念之餘,亦給"遍地開花"的老家打打氣!


學生,海外港人支持你!!!

14 則留言:

  1. 原來行動去到加拿大了....

    聽老公講, 國內的報章報導, 香港有好多人上街慶祝國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其實世界各地都有好多人撐香港架!

      唉! 呢單嘢都唔知話佢哋進歩定退步好,廿五年前就封鎖消息,廿五年後就造假消息!

      刪除
  2. 手拿中國國旗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 can't they f'ing go somewhere else to s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覺得同場係無問題,只要大家能包容對方,只不過呢⋯⋯嗰首歌令我有一刻以為佢哋係"家好月圓慶中秋"! ;P

      刪除
  3. 回覆
    1. 只希望大家能以最正面嘅態度解決呢件事,實在不願意看見自傷殘殺的局面。

      刪除
  4. 呢邊都有人係 times sq 行動呀,希望真係有幫助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願如此,亦都希望我們在港的家人、友好能夠堅持,意志不會因日子久了而磨滅,更加不要因為意見不同而和身邊人傷了和氣!

      刪除
  5. 要親身經歷才明白。他們所付出的,不需要向其他人交代,因為歷史會有定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有幸能參與海外遊行,對我來說得到的絕對比所付出的多。

      眼見每天的報道,學生的行為實在令人感動,雖然年輕,但他們一點也不愚昩,很值得我們驕傲!

      刪除
  6. 事情來到依家...我立場是中立的,只希望大家和平完結這場「鬥爭」!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日發生嘅事令到雙方嘅意見分歧更大。

      平時上FB係娛樂性質,現在上FB只希望了解最新情況,希望各人安全,但每每也好似進入了辯論比賽場地,處處唇鎗舌劍,要做"中立"都不容易啊!

      刪除
  7. 回覆
    1. 謝謝豆丁! 這次學生活動實在讓我感動,而且亦對他們有很大改觀!

      而我所做的,實在是微不足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