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星期三

來到拾婚這一天

十年前在這天流著幸福的眼淚説我願意,十年後回看當天,依然很慶幸能遇上Mr . Dolphin。

想説的太多,可是一直也不敢着筆,因為一想起往事,眼淚就會不爭氣的向下流,這可不是海豚兒風格嘛!

還是簡略的總括一下這個婚禮篇吧!

婚禮非常簡單,就是在市政府大樓的小教堂內舉行。婚禮中只有牧師,我倆,和親友,沒有詩琴,詩琴,伴郎/娘或花仔,勉强叫做有海豚兒的姨甥女當個小花女,當時她才21個月大。

固執的海豚兒一早已告訴牧師不會讓自己的父親拖海豚兒進場(就是西人説的walk down the aisle),原因嘛,相信不用説你也會懂的,難聽點説,他真的不配。其實海豚兒可以選擇在場的姨丈陪自己進場,但也實在也不想事情弄得太複雜,結果就是和Mr. Dolphin手牽手進場咯,這正好迎合我倆的“獨家村”風格。XD


現實中,婚禮完結就是新生活的開始,跟童話故事結尾的happily ever after又或是粤語長片完場前一起高唱的齊歡唱同慶賀實在是兩回事,兩個人的相處還是需要靠許多許多愛來維繫。結婚十年,海豚兒沒有任何心德,只知道自己運氣較為好(笑)遇上一個超級堅毅+永不放棄的Mr. Dolphin,正好彌補海豚兒沒半點恆心又容易放棄的壞鬼性格。

從拍拖到結婚,一起走過十五年的光陰,雖不算很長但也不短的日子,海豚兒實在不曉得將來還有多少個共同生活的十五年,只希望以後"每一個明天"也在一起。貪心嗎?




<<每一個明天>>

結伴創將來 多麼的美
你的路 我的途 再也不分己與彼
有浪有風來 不捨不棄 每一明天也贈你

未懂占卦 也不懂命理
卻可先知我們 同步注定了不起
若我不普通 變得堅毅無忌
幕後有一個最大原因 因為你

每望向將來 都找到你
我所夢 我所期 全部喝彩因你起
你是我將來 不捨不棄 我的明天創自你

沒仰天觀星 看星宿日記
無問獅子雙魚 前面有沒有驚喜

一早知 幾多風吹與飛
活著也很快樂 自尋到你

天祐我的愛人 給他永遠笑聲 並常對他偏愛
天祐我的愛人 有他不再覺得生命無奈 敢愛

未懂占卦 也不懂命理
卻可先知我們 同步注定了不起
若我不普通 變得堅毅無忌
並沒秘方這是純因你

天祐我的愛人 這日 明天 一世 把他寵愛
天祐我的愛人 有他不再覺得生命無奈 敢愛

天祐我的愛人 這日 明天 一世 把他寵愛
天祐我的愛人 有他不再覺得生命無奈 敢愛
 

你是我將來 不捨不棄
每一明天愛著你



題外話:海豚兒喜歡林夕,也欣賞Wyman,但對海豚兒來説,林振强的詞依舊是最有感染力。

18 則留言:

  1. happy anniversary!!10年真係來得不易,祝海豚兒同mr.dolphin keep住恩愛,10,20,30,50,100年keep住happ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Mrs. Wu嘅祝福!! 我都祝Mrs. Wu同Mr. Wu恩恩愛愛,甜甜蜜蜜!

      刪除
  2. Happy Anniversary ^^
    祝妳同mr.Dolphin 繼續恩愛恩愛渡過更多個十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Mandy!! 我都祝Mandy同老細sweet sweet,日日煙煙韌韌撐枱腳。

      刪除
  3. 回覆
    1. 我到依家都記得嗰陣好開心,因為終於嫁得出,有自己嘅家,唔再係一個人悶兜兜。;)

      刪除
  4. 十周年快樂,之後都繼續廿年、三十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Ceci! 我都祝妳同妳老公恩愛到白頭,老公嘅脾氣越來越好,得閒陪妳多D去旅行!

      刪除
  5. 恭喜恭喜,妳地有NNNNNNNNN個十年!
    冇錯呀,喊呢個動詞真係唔多襯妳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多謝!我哋要向你哋多多學習就真呢!;)

      我都覺,笑到喊就啱我多D,而基本上,我日日都係咁,哈哈!

      刪除
  6. Happy 10th anniversary! Many many years to come!

    眼淚就會不爭氣的向下流,這可不是海豚兒風格嘛 <--- you are a tough cookie?!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 you so much!!!

      我估返工嘅我係tough cookie,日常嘅我就一時時啦,睇下有無人比我撒嬌,嘻嘻!

      刪除
  7. 恩愛sweet sweet ,不過我懂你的固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妳明白我呀Oph!!

      有朋友説我這樣做很mean,但實情是我爸是中式人,他其實不知道這些番鬼佬傳統。;P

      刪除
  8. 恭喜你們十周年快樂呀~~ 每天繼續開開心心, 甜甜蜜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Helen呢!我都希望妳在準備迎接三人行嘅同時,都可以好好把握及享受“倒數中”的二人世界,繼續sweet sweet!

      刪除
  9. happy anniversary ar ...以後慶祝多個十年呀~~~
    sweet sweet sweet 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so much!!! 祝我哋大家同另一半都繼續甜甜蜜蜜,温温馨馨,快快樂樂在一起!

      刪除